三秋二六

警惕孽力回馈。

【カル学】感光

私设一堆,一个没什么意义的短打,总的来说可以是国外的男朋友好久没发消息不开心了,想他。

灵感来自 @瑶池雪满。 发的歌词洞出来的一个片段。

借着这次小更给各位读者老爷比心,我真的没想到业秀这样冷的坑原来还有人,也没想到我几乎每天都能收到小红心,明明都是写了很久的文章。

非常感谢你们的坚持和喜欢,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。

 

 

 

赤羽业挣扎着从书堆里爬起来,看了一眼钟,然后撑着颓废的身体去打开了笔记本。自从敲定了论文课题后,他就再也没关过电脑,日常开着用,不用就放在一边等它自己息屏。

 

他顶着还在当机的脑子,抱过笔记本坐在床上,还没看清楚屏幕噼里啪啦的敲了一阵。电子邮箱里没有新邮件,脸书上没有好友消息提醒。

 

晃了好一会儿神,赤羽业摇了摇头,确定了真没人给他发消息后撇了撇嘴,放下电脑去冲了一杯咖啡。

 

东京终究是一个安静不下来的城市,他端着冒白气的杯子站在窗户前,有一口没一口地嘬着。窗外是灯火阑珊的城市,街道上总有跑不完的车,路上总有走不完的人,今天天气不好,飘着一些碎碎的雪花,他缓口气,窗户上马上就是一片凝结的雾水。

 

他很优秀,许多人都这样夸奖过他,脑子特别好使,就是坏点子多。赤羽业痴痴地盯着一盏不停变色的霓虹灯,色彩交替之间忽然就看到了以前的一些事。他不排斥回忆,也很擅长从经历中总结经验,只是偶尔会陷入到长久的记忆中拔不出身。

 

于是赤羽业也没想太远,就从高中开始。他带着那样明确的攻击性留了下来,而那个承受了他许多攻击的人,像是心有灵犀一般的在那儿等着他。

 

那时候多好,没那么多破事,满心斗志,每天整天只要想着怎么和那个人明争暗斗就可以了。赤羽业叹了口气,又在窗户上化成一滩水。那段日子如今想起来是何其明媚,连生活里七七八八的琐事都跟着变得充满了乐趣。

 

他闷下最后一口半热半冷的咖啡,现在逆着想过去,那些回味起来都会让人不自觉露出笑容的事情,正是他们初次遇见了爱慕之心的模样,随后不知所措的燃烧着灌在热血里的喜悦,无法克制的想要相互占有,于是把冲昏头脑当做真心,把歇斯底里当做一切。

 

如今回味,依旧会为了最初的鲁莽和轻率露出笑容。

 

然后赤羽业就轻声笑了,一嘴的苦味,他想喝点别的什么冲一冲,又想到几天前就把最后一箱草莓牛奶喝了个底朝天,感觉到了来自生活深深的恶意。

 

为了憋论文他已经很多天没出过门,一日三餐靠泡面度日,要是让那人知道了肯定得是一场劈头盖脸的教训,一边赌气一边被拉出去吃一餐好的,然后接下来的几天都会有正常的三餐供应。

 

他笑的更深了,那个人,他针对了三年的家伙,现任跨国恋男友,只要想起他就会间歇性的忘记所有遇到的屁事,再糟糕一切也都能好起来,连阴冷的雪天也变得赏心悦目。

 

赤羽业放好杯子倒回床上,抱起电脑准备继续昨天没写完的课题,突然惊喜的发现电子邮箱里有一封新邮件,带着本人并不能看到的痴汉级笑容点开,邮件是一篇很长很长的全英语日记,里面写了他们分开之后所有的,赤羽业不知道的,发件人遇到的大问题,以及藏在字里行间的思念。

 

有这些就够了,再苦再累的日子仿佛也值得去度过一般,只要他平安,自己能安顿好自己,再多的苦难也值得忍受。

END.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三秋二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